首页>新闻 > 领导

徐明非在西安市调研乡村旅游工作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7-21 08:28

7月20日,副省长徐明非带领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西安市临潼区、鄠邑区、周至县调研乡村旅游工作。

徐明非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统筹考虑乡土风情、乡居风貌、文化传承和旅游市场需求,尊重村民发展意愿,不搞大拆大建,有针对性地开发符合乡村实际的旅游产品。要深化农文旅融合,不断挖掘内涵,凸显能够代表乡村的历史古迹、曲艺、手工艺、绘画等特色文化,引育精品民宿、非遗文创、书吧餐吧、自驾露营等业态,让文化表达通过旅游产品体验传递给游客。要大力提升配套设施和服务水平,完善水、电、路、网基础设施和停车场、厕所等旅游服务设施,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庄风貌。要引导资金、人才、管理等要素“下乡”,讲好乡村故事,通过短视频、直播、展览展销等方式宣传推介,打造高流量旅游目的地。要创新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乡村旅游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壮大集体经济,推动农村发展。(记者:李静茹)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