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徐新荣在安康市调研时表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7-20 08:21

按照省委部署安排,7月18日至19日,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在安康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检查防汛抗旱工作。他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新荣来到安康中心城区东坝排洪泵站,现场查看城区内涝排洪点运行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强化值班值守,做好设备维护,全面提高水情监测和应急处置能力。在汉滨区应急管理局,徐新荣听取主城区防汛备汛工作汇报,了解应急指挥中心及防汛智慧管控平台运行情况。他表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抓细抓实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防汛各项预案,重点关注地质灾害点、山洪易发区等危险地区,紧盯老幼病残等重点人群,科学合理安排紧急避险转移安置措施,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在安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徐新荣实地察看项目总体规划、建设进度,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他表示,要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建立完善长效机制,高标准、高品质推进项目建设。要紧紧围绕既定的建设目标,倒排工期,合理组织施工,加强施工管理,强化质量监管,切实把好项目建设的进度关、管理关和质量关,确保项目按时高效完成,尽早投入使用并发挥最大效益。

徐新荣先后走进五里集中工业区陕西巴山佳芋大健康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安康时代茶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徐新荣表示,要深刻认识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围绕魔芋、茶叶等优势农产品,加快培育富硒产业这一安康最具资源优势和地方特色的产业,着力在品种培育、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上一体推进,持续做好“土特产”大文章,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省政协秘书长王刚参加调研。(记者:屈荔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