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王晓督导检查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7-18 06:47

7月1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在西安市督导检查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

王晓一行先后来到西安市大唐灞桥热电厂、东郊330千伏变电站和国网西安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与企业负责人、工作人员等深入交流,听取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电力设备运行、电网安全检修、电煤供应保障、负荷管理预案等情况,并向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表示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扛起能源电力保供政治责任,持续释放煤炭优质产能,强化电煤中长期合同履约监管,抓好电煤保供稳价,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加强电网运行监测和调度管理,加快电网项目谋划储备和建设投产,完善有序用电预案,优化电力负荷调控,增强应急调节能力,引导各类用户错峰用电,保障电网稳定和电力有效供应,坚决杜绝拉闸限电,持续深化节能节电宣传,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毫不放松抓实能源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全面排查整治管控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和作业安全防护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迎峰度夏能源电力供应安全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能源支撑。(记者:肖倩)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