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王晓在西安市督导检查夏粮收购工作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7-01 08:51

6月2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在西安市督导检查夏粮收购工作。

王晓一行先后来到西安市临潼区华临储备粮有限公司、西安崇民贸易公司收购点、阎良区亚宏面粉厂等地,实地查看扦样化验、仓容准备、储备粮管理、入库小麦品质、智慧粮库建设、面粉加工销售等情况,听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汇报,与企业负责人、售粮群众、粮食经纪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验质定价、粮款结算、市场行情、种粮收入等情况。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夏粮收购紧张有序,市场供应总体平稳,为守护“三秦粮仓”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强化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工作,持续优化政策解读、晾晒烘干、预约收购等为农为企服务,加强资金、仓容、人员等各项保障,深化拓展粮食产销合作,全力做好托底收购,保障农民有序售粮、放心交粮,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扎实推进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加强监测预警,提升监管效能,严把质量关口,维护市场秩序,统筹抓好粮源调度、库存销售、储备调节、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从严从重查处坑农害农行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粮食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记者:吴莎莎)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