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孙大光到西安国家版本馆调研并召开学习座谈会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14 08:18

6月13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到西安国家版本馆调研,并召开学习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西安国家版本馆工作汇报,7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孙大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中国国家版本馆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6月9日中央专题会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建好用好版本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把红色基因赓续好,把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守护好。要聚焦主责主业,明确重点任务,切实履行好版本馆的文化使命、文化责任、文化担当,加大版本征集收藏力度,加强研究挖掘和宣传展示,千方百计把载有中华文明印记的珍贵版本资源收集起来、保存下来。要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基础保障,发扬优良作风,守牢安全底线,持续推动版本馆各项工作守正创新、良性运转、长远发展,努力把西安国家版本馆建设成为展现新时代恢宏气象的新高地、赓续历史文脉的新基地、传承中华文明的新阵地,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力量。

座谈会前,孙大光一行观看了宣传短片,查看了古籍善本保藏情况,登临文济阁,参观了丝绸之路版本展、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等专题展,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当前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记者:王帅)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