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李明远赴全省性宗教团体走访调研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14 08:17

近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明远分别赴省佛教协会、省道教协会、省伊斯兰教协会、省天主教“两会”、省基督教“两会”走访调研,与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和驻会工作人员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问题。

李明远实地察看各宗教团体办公条件、日常管理等情况,认真听取工作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宗教团体作为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李明远在座谈交流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要持续推进教风建设,弘扬各宗教崇俭戒奢、尚俭寡欲、简朴节制的教义教理,以良好教风引导宗教界正言正行。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努力培养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教职人员,进一步巩固我省宗教和顺、民族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记者:刘枫)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