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徐新荣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13 08:11

6月12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时、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通知》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荣主持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李兴旺、刘宽忍、张晓光、范九伦、高岭和秘书长王刚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站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全局高度,就科技自立自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共同富裕等作出重要指示,并围绕“以学正风”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重要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认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陕西的新定位新使命,就防沙治沙、黄河和秦岭生态保护、汾渭平原大气污染治理等方面,深入开展协商议政,扎实开展民主监督,为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上把握中央整治形式主义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不断增强整治形式主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领会中央精神,设身处地替基层考虑,自觉查找学习、开会、发文、调研中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把整治形式主义与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动纠治形式主义取得实效。

会议还审议了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遴选情况和督办工作实施意见,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记者:屈荔鹏 通讯员:韩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