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孙大光出席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式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23 06:37

4月22日,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市开幕。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出席开幕式,并陪同巡馆。

据悉,本届博览会为期3天,以“美丽中国 美好生活”为主题,设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1个云交易展播平台和系列文旅产品交易会,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我省共组织11个市(区)29家文旅企业参展。各参展单位共携带文创产品50余种500余件,非遗产品9种60余件,旅游商品20余种100余件,以及精品图书等3类900余件其他产品,各类产品共计1600余件;携带宣传品500余件,宣传资料5000余册。

陕西馆含展演、文创、旅游、非遗、互动娱乐五个区域。展演区主要展示以话剧《柳青》为代表的20余部舞台艺术作品、新创作的优秀剧目、“群星奖”获奖剧目、文化惠民演出部分场景,以及部分陕西影视作品内容。文创产品展示区主要展示陕旅集团、陕文投集团等企业生产制作的50余种舞台艺术衍生品、文创产品。旅游商品展示区主要展示我省20余种新开发旅游商品,以及历年获奖的旅游商品。非遗展示区主要展示9类30余件陕西民俗特色的民间艺术品、非遗产品。互动娱乐区主要运用AR/VR技术,通过合成拍照打卡以及骑单车漫游等方式,让公众体验品鉴我省重点旅游景区景点。陕西馆每天安排2—3场陕西文艺精品展演,展示陕西文旅事业和产业的新产品、新业态、新场景。(记者:王帅)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