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徐新荣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小组讨论时指出找准基点 发挥优势 补齐短板 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11 09:49

3月10日,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小组专题讨论。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强特色产业、补齐民生短板、守好生态底线,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徐新荣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总结推广我省发展苹果、猕猴桃等产业的经验,搭建产业平台,构建产业体系,打响特色品牌,着力推动特色优势产业“接二连三”,让老乡们在特色产业链上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

徐新荣指出,人的问题是乡村振兴的核心问题。要坚持把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作为重要目标,积极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向乡村延伸,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让农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家门口的发展变化,更加乐于留在农村、回到农村、建设农村。

徐新荣强调,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守好生态底线,积极探索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产业发展相融合的新模式,创新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制度机制,将生态优势转变为实实在在的发展优势,用绿水青山创造金山银山、以乡村振兴守护绿水青山。

徐新荣还就继续加强东西部协作提出建议。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