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叶牛平到西安国际港务区调研检查外向型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23 06:44

2月22日,副省长叶牛平到西安国际港务区调研检查外向型产业发展情况。

叶牛平先后来到中林集团“一带一路”木材交易中心、西安港远海国铁物流公司、康佳智能家电总部、“一带一路”电商创新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特别是进出口贸易以及通过中欧班列长安号拓展国际市场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以通道带物流、以物流促贸易、以贸易聚产业,加快港口功能区、产业承接区建设,不断提升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辐射带动能级,推动外向型产业发展。要深化通关便利化改革,加快推进西安港进出口智慧通关,优化监管服务,协助企业争取更多配额,支持企业扩大进出口贸易。要充分发挥国际港务区优势,招引更多产业链互补、上下游融合的项目,吸引更多外贸企业集聚发展,不断培育壮大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要积极培育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大我省优势产品策划营销,优化跨境电商海关监管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不断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记者:董剑南)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