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徐新荣在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上强调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汇聚强大合力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18 07:29

2月17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荣主持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李兴旺、刘宽忍、范九伦、李忠民和秘书长王刚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徐新荣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的若干重大关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战略清醒、战略自信、战略主动,做到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切实把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等贯彻到助力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凝心聚力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徐新荣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全省“三个年”活动和“四个经济”等重点工作,认真做好调查研究,积极为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要落实党的二十大要求,不断完善协商民主体系,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政协力量,交出新时代新征程更加出彩优秀答卷。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安排意见》,决定2023年3月20日召开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省政协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分编方案》《省十三届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建设工作方案》。(记者:李羽佳)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