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徐新荣在西安调研时强调深入调查研究 积极建言资政助力全省县域经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10 06:44

2月9日,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到西安市调研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力全省县域经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徐新荣先后来到西安蓝晓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陕西航天德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太合智能钻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仔细询问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努力开拓更广阔市场。在实地察看高陵区鹿苑大道提升改造项目推进情况后,徐新荣要求加快建设进度,完善配套设施,确保项目如期高标准高质量建成。

座谈会上,在听取西安市政府有关情况汇报、民营企业家代表和相关部门发言后,徐新荣充分肯定了西安市在推动县域经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认真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梳理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通过调研报告、委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以及大会发言等多种方式,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出务实举措。要紧紧围绕秦创原建设,坚持平台化、集群化发展,加快产学研用相结合,引导人才、平台、资本、项目等资源要素向企业集聚,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持续提升创新资源整合和辐射带动效能,实现更多科技成果就地孵化、转化、产业化。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积极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依法保护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推动民营经济充分迸发市场活力。要强化培训交流,引导企业家不仅专行业、精业务,还要观大势、懂政策,力争顺势而为、借势而进、乘势而上,实现企业快速发展。

西安市政协主席王吉德、省政协秘书长王刚参加调研。(记者:屈荔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