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徐明非检查文化文博单位春节假期开放服务等准备工作情况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21 08:14

本报讯 1月20日,副省长徐明非先后到陕西考古博物馆、陕西省图书馆新馆检查春节期间开放服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准备工作。

在陕西考古博物馆,徐明非听取了工作人员介绍,他指出,博物馆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考古博物馆要立足陕西考古实践和成就,聚焦人类起源、农业起源、文明起源和国家发展脉络等重大问题展开研究,充分展示考古学的社会历史价值和当代现实意义。在陕西省图书馆新馆,徐明非询问了节日假期开放安排,他指出,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要充分发挥文化传播功能,用书香润泽百姓心灵,引领时代风尚。徐明非要求,全省各级文化文博单位,要准确把握春节假日特点,进一步丰富公共文化产品供给,创新服务理念和方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保证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记者 张家祯)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