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赵一德在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时强调坚定不移坚持总策略总方针 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0 10:54

11月19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听取省应对办情况通报和西安市、榆林市、咸阳市、安康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总策略总方针,科学精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出席会议。

赵一德指出,当前我省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扩散蔓延风险很大。各地各部门务必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防得住这一硬道理,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这一硬要求,采取从早从快从细从严处置这一硬办法,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这一硬基础,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在提高疫情处置的速度和质量上下更大功夫,认真落实“四早”要求,紧盯关键环节和重要点位,高效有序组织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等工作,持续加强高风险区、集中隔离点和定点医院规范化管理,迅速斩断传播链条,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在提高防控工作的强度和精度上下更大功夫,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各项举措,持续强化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和风险人员监测管控,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相关法律政策的宣传解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扩散风险。要在提高工作统筹的系统性和及时性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加强物资储备供应和防控能力建设,充分做好应对大规模疫情的各项准备,多措并举保证能源供应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确保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稳定运行,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母家亮)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