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叶牛平在咸阳市检查督导秋播秋管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09 07:05

11月8日,副省长叶牛平带领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咸阳市检查督导秋播秋管工作。

叶牛平先后来到泾阳县桥底镇褚牛村、东沟村和云阳镇居智村、三渠镇武寨府村,与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了解粮食种植、土地流转、生产经营、农资供应和惠农政策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情况,深入田间地头,察看小麦苗情、作物田间管理。他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稳定粮食播种面积。要引导通过土地流转、托管和代耕代种、统防统治等方式,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不断提高粮食产量、增加种粮收益,保护种粮积极性。要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和“三区三线”划定,摸清耕地底数和用途,坚持新建和改造提升并重,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粮食产能基础。要在确保耕地总量不减少的前提下,依托农业生产、服务、经营主体,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记者:仵永杰)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