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29 14:57


10月28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情守护中国共产党人的共同精神家园。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心全意做好为三秦百姓谋福利、谋幸福、谋共富的好事实事。要始终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知重负重、破难而进,努力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升产业链自主可控能力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贡献陕西力量。要始终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为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付出更为艰苦卓绝的努力。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勇敢面对“四大考验”,坚决战胜“四种危险”,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部署、新安排、新要求,更加注重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准确理解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把握”和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要结合实际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扎扎实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要履行好共同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带头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要保持高度政治自觉,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带头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母家亮)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