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1 07:04

10月20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和教材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疫情防控、“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牢固树立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进一步夯实产业支撑、优化服务供给、凝聚工作合力,大力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真正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全国教材工作会议要求,始终坚持正确方向,不断提升教材质量,从严抓好督导检查,努力推出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适应时代要求的精品教材,为构建中国特色高质量教材体系贡献陕西力量。

会议听取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高效指挥、集中力量、果断处置,迅速切断病毒传播链,按照从快从严从紧要求做好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工作,落细落实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织牢织密防控网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送审稿)》。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扎实推进就业扩容提质工程,以高质量创新创业带动高水平就业,完善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加大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力度,建立健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促进机制。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财政资源统筹,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强化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严密防范风险隐患,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