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政府公报

传达指令 指导工作 公开政务 服务社会

领导讲话摘编

领导讲话摘编

时间: 2018-12-11 16:20

领导讲话摘编
(11月1-15日)

11月2日,副省长赵刚在延长石油集团调研时强调,要立足高质量发展,助力“三个经济”,继续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把握方向,科学制定集团未来的发展战略,在学习借鉴国内外石化企业先进管理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推动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要行稳致远,树立有限多元化的经营理念,在注重提升盈利水平的同时合理设定企业债务上限,有效防控金融风险;要创新驱动,充分发挥自身研发优势和与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的产学研合作优势,着力提高开采和炼化水平,积极孵化新兴板块,同时在绿色环保和安全生产上体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拓展终端,围绕企业销售市场的区域布局,加快油品终端体系建设,早日建成具有延长特色的现代石化产业体系。

11月2日,副省长胡明朗在全省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针对冬春火灾特点,以人员密集场所和火灾高风险场所为重点,全面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积极推进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文物建筑等重点领域的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夯实消防基层基础,突出重要时段火灾防控,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全面提升火灾防控水平;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开展督导检查,对不认真履行职责,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要依法依规追究相关政府、行业部门、单位以及有关人员的责任,通过问责问效倒逼工作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11月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在杨凌示范区部分民营企业调研时强调,省市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化要素保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力争培育出更多具备“独角兽”潜力的企业,全力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做优,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重要支撑。

11月6日,副省长方光华在调研我省体育工作及十四运会筹备工作情况时强调,要把十四运会办成一届融入文化元素的体育盛会,将体育工作融入全省发展大局,把体育各项事业推向新高度;要切实抓好场馆建设,把场馆建成为城市增添色彩、为群众留下记忆、为历史留下文化遗产的体育精品;要健全体制机制保障,为广大青少年运动员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平台,让青少年运动员更有自豪感;要积极发展全民健身运动,深入推进体育开放,让体育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

11月9日,副省长魏增军在全省黑加油站点联合治理攻坚行动专题会议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治理重点,强化重点环节治理,加强对西安及邻省交界城市的治理力度;坚持全面治理与重点打击相结合,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坚持形式多样与治理效果相结合;注重及时总结,指导省内其他地区和协同山西、河南全面做好联合治理工作,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顺利完成。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形成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专项治理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成品油市场监管长效机制。

11月12日,副省长陈国强在专题听取我省配合保障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五个工作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时强调,一要抓实抓好环境信访问题办理。信访督办组要进一步用好环境信访问题交办、转办、查处、审核、反馈、公开六项机制,并对各市(区)信访问题办理情况开展督查督办,及时通报整改典型案例。二要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及时督办整改。对督察组调研和督察组下沉督察期间指出的重点问题,要建立台账,及时交办,狠抓整改。对一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在媒体上进行曝光。三要及时做好信息上传下达。要把督察组开展工作期间提出的有关要求及时传达到各市(区)各部门,并认真梳理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重要情况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报告。四要始终如一做好服务保障。要不讲条件地为督察组提供调阅资料,认真细致做好工作协调、后勤服务等其他保障工作,确保督察组在我省顺利开展工作。

11月14日,省长刘国中在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以道路交通安全作为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围绕“人、车、路、企、管”等关键环节深入排查风险隐患,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堵塞安全漏洞;特别要加强对营运客车、渣土车、水泥罐车、危化车等事故高发车辆的管理,逐企逐车进行清查,严厉打击超员超速、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和违法运输等行为;要警钟长鸣、举一反三,继续深入推进三项攻坚行动,以煤矿、建筑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等行业为重点,迅速实施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其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要强化追责问责,严肃查处事故背后的失职失责问题,对工作推进不力、问题突出的地区和单位予以通报曝光,对发生特别重大事故的市和重大事故的县实行考核“一票否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