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政府公报

传达指令 指导工作 公开政务 服务社会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省级
高速公路定汉线吴起至定边段
收取车辆通行费等有关问题的批复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省级高速公路定汉线吴起至定边段收取车辆通行费等有关问题的批复

陕政函〔2018〕192号
时间: 2018-12-11 15:42

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

你们《关于省级高速公路定汉线吴起至定边段收取车辆通行费的请示》(陕交字〔2018〕91号)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和《陕西省收费公路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经研究,现就有关问题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省级高速公路定汉线吴起至定边段(以下简称吴定高速公路)设立吴起北(K68+156)、新安边(K87+983)、杨井(K112+199)、定边南(K142+689)等4处匝道收费站。

二、收费车辆座位核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辆行驶证标记核定。载货类汽车,执行我省计重收费相关规定。

三、收费标准如下:


四、收费范围:除国家规定免缴通行费的机动车辆外,其他任何机动车辆必须按规定标准缴纳通行费。

五、通行费收支要严格执行国家和我省有关收费还贷管理规定,所收资金全额缴入省财政厅车辆通行费收入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公路收费站要严格按照《陕西省公路车辆通行费票证管理暂行规定》,使用省财政厅统一印制、省交通运输厅统一发放和管理的陕西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票证。

六、吴定高速公路最终收费期限为20年,自2018年9月23日至2038年9月22日止。若提前偿清贷款或遇国家公路收费政策调整,须立即停止收费或从其规定。

七、收费站为临时机构,吴定高速公路收费站定员174人。人员在内部调剂,不足部分面向社会招聘,实行全员聘用合同制管理。

请切实加强管理,严格控制开支,降低管理费用,确保公路安全。

                                                    陕西省人民政府

                                                     2018年9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