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政府公报

传达指令 指导工作 公开政务 服务社会

领导讲话摘编

领导讲话摘编

时间: 2015-12-18 11:55

11月3日,省长娄勤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天然气、电、水价格工作时强调 要按照国家部署统筹推进全省能源资源价格改革,在促进发展的同时全力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要综合考虑我省资源型省份实际、结构调整方向和民生改善需要,平稳有序推进相关改革;要充分发挥市场决定价格作用,完善煤电价格联动机制,继续推进大用户直供电、直供气改革,打造全国有竞争力的合理气价、电价区;要准确把握群众基本与非基本需求的平衡点,不断完善阶梯价格机制,尽最大努力降低价格波动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做到企业发展与民生保障、经济效益与社会公平的统一。

11月3日,副省长张道宏在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查找不足、夯实责任,切实抓好各项防治措施落实;要不断优化煤炭利用方式,强化燃煤小锅炉拆改、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等工作,持续减少煤炭消费总量;要严格执行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治理16条措施,做好冬防期停止涉土作业准备;要加强部门协同,综合施策,确保完成今年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任务;要强化环保执法、科技攻关、目标责任考核等工作,着力打造治污降霾长效机制。

11月7日,常务副省长姚引良在咸阳调研电子信息产业时强调 电子信息企业要注意提高效率,利用我省能源资源优势,努力降低生产成本;要围绕市场需要积极研发核心技术,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要优化结构,提升水平,加快配套工程和下游产品的跟进步伐,壮大产业规模,增强行业核心竞争力和整体效益,促进全省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11月15日,常务副省长姚引良在我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加强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提高警惕,强化对重点城市、重点对象、重要场所的防控措施,做好重要涉恐信息的分析研判,坚决消除隐患、补齐短板。公安、武警等方面力量要认真做好应对各种复杂情况和局面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扎实做好反恐怖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强化齐抓共管工作机制;要广泛发动群众,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综合治理,确保我省公共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11月16日,副省长庄长兴在全省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关于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坚持走军民融合发展的路子,将人防工程作为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的重要抓手,着眼增量提质,因地制宜建设融合城市多种功能的大中型人防工程,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要贯彻集约节约建设和资源共享要求,将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与人防建设规划合并编制,实行“同步规划、同步审批、同步实施”,加快构建设施完善、布局合理、平战结合的城市地下防空体系,努力实现“服务经济发展、服务城市建设、服务人民群众”的目标任务。

11月24日,省长娄勤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 一是要充分利用各级建档立卡平台加强数据分析,分类确定“四个一批”扶贫对象,切实做到摸底识贫精准;二是突出问题导向,针对不同片区、不同贫困对象制定相应搬迁、教育、产业、社保兜底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扶贫政策,并涵盖全部460万贫困人口,切实做到政策措施精准;三是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逐级签订军令状,以县为单位列出扶贫任务清单,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切实做到领导责任精准;四是要规范扶贫项目管理,尤其要加强扶贫资金审计监管,切实做到工作监督精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