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政府公报

传达指令 指导工作 公开政务 服务社会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
表彰2014年度全省小城镇建设先进镇的通报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4年度全省小城镇建设先进镇的通报

时间: 2015-06-03 09:24

陕政函〔2015〕53号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2014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市、县、镇政府和省级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强力推进小城镇建设,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35个重点示范镇紧扣“五年达标建成”目标,争创一流,再掀建设新高潮。31个文化旅游名镇(街区)规划编制全面完成,建设快速推进。跟踪指导考核的市级重点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镇区综合环境明显提升,示范引领作用初显。
  为了表彰先进,省政府决定,授予杨陵区五泉镇等11个重点示范镇为“2014年度省级重点示范镇建设先进镇”称号,各奖励100万元。同时,按照“以奖代补”的原则,利用年初预留的每镇300万元(共计9300万元)奖补资金对2011年确定的31个重点示范镇分5类予以发放;授予宁强县青木川镇等10个文化旅游名镇(街区)为“2014年度文化旅游名镇(街区)建设先进镇(街区)” 称号,各奖励100万元;授予西安市临潼区北田街办等8个跟踪指导考核的市级重点镇为“2014年度市级重点镇建设先进镇”称号,各奖励600万元,对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崇文镇、志丹县旦八镇、澄城县韦庄镇、旬邑县太村镇、耀州区董家河镇等5个镇每镇奖励 600亩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2014年度小城镇建设先进镇名单附后)。
  希望受到表彰的镇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创佳绩,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地要以受到表彰的镇为榜样,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奋力追赶,为我省城镇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2014年度小城镇建设先进镇名单

 
                                陕西省人民政府
                                 2015年4月15日

 

附件

2014年度小城镇建设先进镇名单

  一、重点示范镇
  (一)重点示范镇建设先进镇。
  杨陵区五泉镇、眉县汤峪镇、蓝田县汤峪镇、富平县庄里镇、彬县新民镇、南郑县大河坎镇、神木县锦界镇、商洛市商州区沙河子镇、兴平市西吴镇、黄陵县店头镇、杨陵区揉谷镇。每镇奖励100万元。
  (二)重点示范镇“以奖代补”。
  排名1—5位的杨陵区五泉镇、眉县汤峪镇、蓝田县汤峪镇、富平县庄里镇、彬县新民镇等5个镇,每镇奖补500万元。
  排名6—10位的南郑县大河坎镇、神木县锦界镇、商州区沙河子镇、兴平市西吴镇、黄陵县店头镇等5个镇,每镇奖补400万元。
  排名11—21位的华县瓜坡镇、西安市阎良区关山镇、户县草堂镇、子长县杨家园则镇、靖边县东坑镇、延安市宝塔区河庄坪镇、凤翔县柳林镇、长武县亭口镇、洛川县交口河镇、礼泉县烟霞镇、西安市长安区滦镇街办等11个镇,每镇奖补300万元。
  排名22—26位的扶风县法门镇、蒲城县孙镇、西安市临潼区零口街办、延川县永坪镇、周至县哑柏镇等5个镇,每镇奖补200万元。
  排名后5位的安康市汉滨区恒口镇、铜川市王益区黄堡镇、岐山县蔡家坡镇、城固县崔家山镇、韩城市芝川镇等镇,每镇奖补100万元。
  二、文化旅游名镇(街区)建设先进镇
  宁强县青木川镇、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山阳县漫川关镇、吴起县铁边城镇、白水县林皋镇、石泉县城关街区、凤县双石铺街区、绥德县名州街区、武功县武功镇、留坝县留侯镇。奖励每镇100万元。
  三、跟踪指导考核市级重点镇建设先进镇
     西安市临潼区北田街道办、神木县大柳塔镇、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崇文镇、志丹县旦八镇、澄城县韦庄镇、旬邑县太村镇、丹凤县商镇、铜川市耀州区董家河镇,奖励每镇600万元;奖励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崇文镇、志丹县旦八镇、澄城县韦庄镇、旬邑县太村镇、铜川市耀州区董家河镇等5个镇每镇 600亩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