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政府公报

传达指令 指导工作 公开政务 服务社会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2年度
全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县(市区)的通报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2年度全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县(市区)的通报

时间: 2013-07-17 10:06

陕政函〔2013〕82号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201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扣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提升县域工业,扎实推进城镇建设、生态扶贫移民搬迁工程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省县域经济社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涌现出了一批经济实力强、发展速度快、质量效益好的县(市、区)。全省83个县(市)实现生产总值7982.85亿元,占全省的55.2%。其中,排名在前十位的县生产总值2962.61亿元,分别占全省和83个县(市)的20.5%和37.1%;排名在前五位的区生产总值2741.46亿元,分别占全省和24个区的19.0%和40.9%,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显著的带动作用。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的决定》(陕政发〔2003〕18号)和《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考评暂行办法》(陕政发〔2009〕23号)规定,经对全省2012年度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综合考评,省政府决定,对荣获2012年度“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十强县”的神木县、府谷县、靖边县、吴起县、高陵县、志丹县、彬县、韩城市、凤县、安塞县;荣获2012年度“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奖”的镇安县、佳县、洛南县、陇县、洋县、白河县、紫阳县、留坝县、太白县、华县;荣获2012年度“陕西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五强区”的雁塔区、碑林区、未央区、莲湖区、新城区;荣获2012年度“陕西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奖”的临渭区、耀州区、渭城区、榆阳区、王益区;荣获2012年度“陕西省工业增长速度前十名”的麟游县、平利县、千阳县、宁陕县、佳县、洋县、白河县、洛南县、永寿县、乾县、华县(并列第十)予以通报表彰,并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希望受表彰的县(市、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加快发展的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其他县(市、区)要以先进为榜样,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力赶超,不断提升综合实力,为建设“三强一富一美”新陕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陕西省人民政府
                              2013年5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