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政府公报

传达指令 指导工作 公开政务 服务社会

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表彰2009年度全省县域
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县市区的通报

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表彰2009年度全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县市区的通报

陕政办函〔2010〕71号
时间: 2010-06-01 09:30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2009年,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我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大局,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经济社会带来的不利影响,强力推进县域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和城镇化进程,县域和城区经济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社会事业取得较大成就,呈现出争创“十强”、争先进位、竞相发展的良好势头,涌现出了一批经济实力强、发展速度快、质量效益好的县(市、区),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

2009年,全省83个县(市)实现GDP4148.76亿元,占全省的50.7%。其中“十强县”为1427.54亿元,分别占全省和83个县(市)的17.4%和34.4%,人均GDP达到61731元,是全省平均水平的2.8倍,全国的2.4倍。全省24个区实现GDP3992.60亿元,占全省的48.8%,其中“五强区”为1757.46亿元,分别占全省和24个区的21.5%和44.0%,人均GDP达到44658元,是全省平均水平的2.1倍,全国的1.8倍。“十强县”和“五强区”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的决定》(陕发〔2003〕18号)精神和《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考评暂行办法》(陕政发〔2009〕23号)规定,经省统计局等部门对全省83个县(市)和24个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监测考评,省政府研究同意,府谷县、神木县、靖边县、志丹县、高陵县、吴起县、韩城市、黄陵县、凤县、安塞县为2009年度“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十强县”;太白县、麟游县、西乡县、潼关县、洋县、千阳县、米脂县、留坝县、汉阴县、白河县荣获2009年度“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奖”;西安市雁塔区、未央区、莲湖区、碑林区、新城区为2009年度“陕西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五强区”;铜川市王益区、西安市长安区、咸阳市秦都区、宝鸡市陈仓区、安康市汉滨区、西安市灞桥区、铜川市印台区、铜川市耀州区荣获2009年度“陕西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奖”;子洲县、清涧县、千阳县、石泉县、平利县、高陵县、白河县、彬县、城固县、淳化县荣获2009年度“陕西省工业增长速度前十名”,现予通报表彰,并按照考评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希望受表彰的县(市、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其他县(市、区)要学习先进,奋力赶超。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调整经济结构,推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产业优化升级,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夯实“三农”发展基础,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加快建设西部强省、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一○年四月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