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政府公报

传达指令 指导工作 公开政务 服务社会

袁纯清省长在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西安段起跑仪式上的致辞

袁纯清省长在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西安段起跑仪式上的致辞

时间: 2008-08-06 16:29

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和希望的北京奥运圣火, 经我省延安、杨凌、咸阳接力之后,即刻在东方人文之都—西安传递。首先,我代表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和3700万三秦儿女对各位嘉宾和火炬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中国航空航天、机械装备、电子信息、能源化工等产业重要的科教、生产基地。今天,随着奥运圣火在昔日盛唐的荐福寺、今日的西安博物院点燃,承载着奥林匹克理想的208名火炬手,将满怀热情和真诚,穿行在具有辉煌历史的13朝古都和焕发着勃勃生机的现代新城,把陕西和世界、和北京、和奥运,紧密联结起来,共同奏响“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的美好乐章,向世界传递陕西人民期盼奥运、参与奥运、支持奥运的炽热情感,展示陕西和西安的人文魅力、美好风光、巨大成就和陕西人民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我们相信,奥运圣火在陕西的传递,将使祥云火炬更显巨大魅力,使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绿色奥运更具无限风采;我们坚信,在奥林匹克精神的鼓舞下,陕西人民必将夺取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建设西部强省的步伐将更加坚定豪迈。

祝圣火传递圆满成功!

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