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政府公报

传达指令 指导工作 公开政务 服务社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08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08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时间: 2008-06-26 00:00

2008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积极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优化经济结构和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切实加强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更加重视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2008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

一、完善和落实宏观调控政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好势头。

二、切实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增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活力。

三、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四、加大攻坚力度,确保节能减排取得重大进展。

五、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

六、全面深化改革,完善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体制机制。

七、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

八、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

实现2008年经济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必须坚持稳中求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必须坚持好字优先,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必须坚持改革开放,在完善体制机制上取得新突破;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更加重视改善民生。在工作具体部署上,要把发展现代农业、繁荣农村经济放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首位,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扩大消费需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结构调整,做好节能减排和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保持物价基本稳定,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政府自身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