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政府公报

传达指令 指导工作 公开政务 服务社会

调整思路 夯实目标 加快环保产业发展步伐

调整思路 夯实目标 加快环保产业发展步伐

时间: 2008-06-26 00:00
文喜梅
   西安秸秆产业开发中心经历四年的风风雨雨,在陕西省人民政府的关怀和支持 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改制成立了陕西辰烁环保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陕西辰烁环保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以西安秸秆产业开发中心为改制对象的高科技、环保 型股份制公司。公司以先进的科学技术为主导,为秸秆的工业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和产业化 发展建立了坚实的高新技术基础,开展现代农业、秸秆建材、秸秆化工等农业秸秆综 合开发利用项目。同时公司还拥有北京绿天使科技有限公司、杨凌慧源农业科技股份公司等 一批在国内外相关行业具有领先水平的战略 合作伙伴,并以中国农业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院校为科研开发依托,进行秸秆综合 利用的深入研究,凭借西部大开发东风,力争使陕西辰烁环保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全 国最大的秸秆粗加工设备供应商、秸秆综合利用项目运营商以及全球秸秆深加工的供应商。
  陕西辰烁环保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在两个设备生产基地,一个研发基地的基 础上围绕专利产品YJ—1型秸秆挤丝机,陆续开发了多功能玉米秸秆挤丝系列机型及配 套达捆设备。体现了公司致力于解决青玉米秸秆综合利用“瓶颈”的决心。公司在各地县建 立了完善的设备维修服务体系,确保设备配件的充足供应。我们研制的第三代多功能玉米秸 秆挤丝机YJR—3型,被列为陕西省2001年十大农机推广机型。我国玉米秸秆年产量高达22 5亿吨。玉米秸秆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和纤维素,被称为我国的“第二草原”和“第二森 林”,加之,我国的畜牧业饲草料供应严重短缺,国家正大大力实施山川秀美,封山育林, 牛羊舍饲圈等工程;这些有利因素将使我公司综合利用项目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陕西辰烁环保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旨在把被大量废弃焚烧的农作物秸秆资源转化为农牧业 与工业的基础性物资,切实提高生物资源的利用率,对全世界各国都十分重视的环保事业做 出贡献。我们在秸秆综合利用技术、项目管理经验和地缘的三大优势的条件下,致力于对秸 秆产业现有资源的整合、规划与深度开发。依托自有的秸秆转化专利技术,以委托生产技术 协作为企业框架模式,通过以技术与资本输出为纽带,以此来实现对秸秆综合利用产业的大 规模启动和推进,使我公司成为全球秸秆深加工产品供应商的前景广阔。
  (二)  国家推行封山育林环保政策,使工业用木材原料紧缺,而秸秆粗加工后对造纸工业、人造板 工业、植物炭生产、环保型工业包装材料及一次性餐具等制造业提供原料都具有深远的影响 ;加之我国畜牧业饲草料供应不足,年缺草量达3亿吨左右,市场空间巨大,而秸秆可用来 直接加工畜牧业用饲草料,深加工后可生产颗粒饲料和生化饲料,使玉米秸秆在工农畜牧领 域中作为基础原料发挥较大的作用。
   陕西辰烁环保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高科技、环保型企业,是具有发展前景的新兴产业 。公司的发展前景也极为广泛。一是在现有生产秸秆粗加工设备开发的基础上做好小型化、 家庭式机型的研制和开发。二是从饲料加工方面来说,可发展成为饲料加工联合企业,其中 包含饲料粗加工厂、饲料粗加工厂、饲料储运企业;在此基础上还可发展养殖业、建立养殖 基地,并能促进肉食品加工业、奶制品加工业等的发展。三是目前根据有关资料报道,我国 及世界的纸张供应都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如果发展造纸行业,我们公司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四是从人造板材发展考虑,我们不但可以成为板材原料的供应商,也可成为板材制品的生 产商,进而可发展装潢装饰材料。五是在环保工业方面,我们公司可以发展成为环保原料的 最大供应商,环保工业产品的深加工企业,环保产品的直接供应商。
  总之,公司发展的前景极其广阔,发展项目之多、科技含量之高、产业之新,鼓舞人心。陕西辰烁环保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将奋发图强,用辛勤的汗水和无穷的 智慧,同心同德,为中国的环保事业奉献才智,做出贡献。 (作者系陕西辰烁环保农 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