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政府公报

传达指令 指导工作 公开政务 服务社会

华山旅游业绘就发展蓝图

华山旅游业绘就发展蓝图

时间: 2008-06-26 00:00

  一是积极抢抓国家准备投资6—20亿元用于西部风景名胜区基础设施建设的良好机遇,打 好华山被国家列入第二批“全国文明风景区示范点”这张牌,加快华山旅游基础设施的规划和 建设步伐,有计划地开发建设富有特色的旅游度假村、宾馆、饭店,延长产业链,加速产业化 ,加大争项目的力度,突出抓好华山旅游路、玉泉路改造和山上供水、仙峪开发等四个项目的 规划和申报立项工作,争取使华山列入国家重点投资的规划当中,使华山景区的基础设施在国 家的有力支持下得到较大的改观。二是在去年华山被国家建设部列为申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预 备名单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加快景区的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强管理,优化、美化、 净化景区环境。组织力量编写申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正式文本,邀请专家评审,力争在今年华 山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申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预备名单。三是理顺内部机制,加强景区管 理,明确景区各管理单位的管理范围、权限和职责,成立旅游秩序监察大队,专门进行旅游市 场秩序的整顿和景区环境卫生的综合治理,使华山的旅游秩序跨上一个新台阶,为游客营造一 个优美、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四是抓好2000年神州风光游机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 多采的华山旅游宣传促销活动,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华山观光旅游,力争今年华山旅游人数达到 95万人次,实现社会旅游收入7.3亿元。(李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