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政府公报

传达指令 指导工作 公开政务 服务社会

合阳设立县长信访接待日制度

合阳设立县长信访接待日制度

时间: 2008-06-26 00:00

  合阳县政府党组在“三讲“教育”回头看”活动中,认真贯彻领会“三个代表”的重 要思想,敢于自我揭疤,查找出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力戒工作偏 差。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得不到及时解决的问题,制定出台了《合阳县人民政府 县长信访接待日制度》。制度从信访接待原则、机构、时间、程序、活动组织、事项督办、 接待要求7个方面作出了规定。接待日每月1至2次,每次由信访局筛选出具有代表性的信 访问题3至5件,签发《县长信访预约接待卡》递交接待小组做前期准备工作,接待县长针 对群众反映问题,听取所涉单位意见,当场决定处置办法,按分级负责,归口管理的原则 ,责成有关部门限期办理,承办单位按期报结,对当期无法答复需进一步核实和研究的问 题,由接待县长批示有关方面限期办理,15日内终结,对确需延长的,经接待县长同意, 方可延长,并由承办单位按县长决定的内容和办法时限及时办结,回复信访局和上访人。 (张光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