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政府公报

传达指令 指导工作 公开政务 服务社会

南郑新集劳务收入超千万

南郑新集劳务收入超千万

时间: 2008-06-26 00:00

  南郑县新集镇是个具有近4万人的农业大镇,农业人口占到90%以上。如何让祖辈种田 的农民尽快过上小康生活,是该镇历届党委、政府一直探索和关心的问题。近年来,镇上 在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和二三产业,就近就地开劈就业门路时同时,把眼光向外,引导 和鼓励群众走出家门闯市场,打工经商做生意,学会挣城里人的钱。为了使劳务人员走的 放心,干的安心,镇村干部主动为他们搭桥铺路,当好后勤兵,从信息上引导,政策上指 导,资金上扶持。针对一些群众走后责任田无人耕种的矛盾,党委、政府制定优惠政策, 允许一些种田能手跨乡越村承包耕种,解决外出民工的后顾之忧。派出所、计生办、营业 所等职能部门也简化办事程序、主动为外流人员办理有关证明,发送避孕药具和信誉汇兑 卡,为劳务输出创造了宽松的环境。在政府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镇在外从事打工、 建筑、餐饮服务等劳务人员达1000多人,每年仅从邮局和银行汇回的金额超过1000万元, 成为全镇经济结构中的支柱产业。 (高海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