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3-05-08 08:39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6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同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抢抓时间窗口,抢抓发展机遇,更好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补短板、求突破,扎实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多措并举恢复和扩大消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各领域改革,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有序化解政府债务,健全金融风险防控体系,“一楼一策”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实施方案部署,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健全责任倒查机制,强化一体追责问责,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水平。要强化专班运作,建立“周报告、月调度、定期通报、重点督办约谈”等工作机制,坚持精准严格执法,创新监管和服务方式,做好企业帮扶指导,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孙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