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12-27 08:02 来源: 陕西日报

12月26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着力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千方百计保障农民种粮收益,加快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促进农村多业态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农业稳定生产能力和风险灾害抵御能力。要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农村水、电、路、气、物流等基础设施水平,着力提高农村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的可及性、便利性,切实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以县城为载体加速城乡融合发展,持续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大力发展县域内比较优势明显、带动农业农村能力强、就业容量大的产业,着力促进发展要素、各类服务更多下乡,不断缩小城乡差距,持续提高农村居民收入水平。要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深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突出创新引领,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我省“三农”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深化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十条措施(送审稿)》。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通过“权益让渡”“先投后股”等多种方式,持续激发广大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活力,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陕西落地转化,为创新驱动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