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12-20 07:35 来源: 陕西日报

12月19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政务公开、节能减排、功勋荣誉表彰、森林草原消防地方专业队伍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我国经济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要求和政策取向,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六个统筹”,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指标、项目、举措,抢抓政策机遇,做深做实做细项目前期,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抓好岁末年初工作,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举措,狠抓年度目标任务收官,扎实做好春运、物资用能保障、极端天气应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全省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机制,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扎实推进政府数据共享开放,不断优化实体办事大厅“一站式”功能,不断提升我省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统筹协调,持续优化完善各项政策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动节能减排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功勋荣誉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实施细则(送审稿)》《陕西省生活困难表彰奖励获得者帮扶实施细则(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报省委审定。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森林草原消防地方专业队伍建设的意见(送审稿)》。(记者:孙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