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11-16 10:02 来源: 陕西日报

11月14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致辞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实际,用心思考体悟,及时对标对表,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格局,持续加强开放载体建设,不断推动外资外贸优化升级,稳步推进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加快建设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正确的政绩观、生态观,按照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的要求,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快实施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坚定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狠抓环境问题整改,切实防范和化解环境风险隐患,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中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细致做好国家评估考核各项准备工作,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梳理有关重点内容,持续加大自查自纠力度,系统整改问题隐患,不断完善问题预防化解机制,进一步强化苏陕协作,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见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