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11-01 08:51 来源: 陕西日报

10月31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促进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陕西人民的关心厚爱、对陕西发展的深切关怀,让全省人民倍感温暖、倍增信心、倍添干劲。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党的红色基因传承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激励引导全省上下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自觉践行“三个务必”,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把乡村振兴任务推进好,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断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努力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走在全国前列。要把立德树人要求落实好,充分发挥陕西的红色资源、教育资源、人才资源优势,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吸纳到陕西现代化建设中来、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要把宝贵文物资源保护好,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历史责任、时代责任,统筹推进文物保护、文明传承、文化繁荣工作,更好传承和弘扬凝聚中华文明精华的优秀传统文化。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决定按程序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生产和消防有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