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9-08 14:43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7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听取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第十六督查组和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服务工作组相关督查情况、贯彻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接续政策措施情况、“三区三线”划定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做好陕西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同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洪涝、泥石流、森林火灾、地震等各类风险,不断完善防风险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协同联动机制,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国务院督查组和督导服务工作组提出的要求,全面梳理评估现有政策落实情况,着力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紧盯国家长期鼓励或阶段性关注的重点领域,用足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抓紧推动一批重大项目核准开工,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深入对接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抓紧出台并落实好我省实施意见,切实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工作,推动政策应享尽享,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划定“三区三线”,高质量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压实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责任,不断完善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督机制,切实为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