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9-01 20:16 来源: 陕西日报

8月31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全省食品药品安全、质量、标准化和知识产权工作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周原遗址保护总体规划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质量、标准化和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的整体把握,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着力强化基础支撑、深入实施质量标准强省战略,着力激发创新活力、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着力细化责任落实、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但防输入、防反弹仍面临严峻考验。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从快从紧处置好局部疫情燃点,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强化排查协查、赋码用码、查补漏洞,做到该闭环的坚决闭环,该管控的及时管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毫不放松内防反弹,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严防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交叉感染和风险区域病毒传播,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千方百计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各项工作,牢牢守住民生和安全底线,持续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周原遗址保护总体规划(2021—2035)》。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严格落实各项保护要求,进一步加强周原遗址的考古研究,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积极创新展示方式,切实保护周原遗址的真实性完整性,更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