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8-24 12:03 来源: 陕西日报

8月22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促进考古工作发展、中小微企业银行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试点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强化攻坚力度,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科学精准落实防控举措,不断强化防控能力保障,及时查漏洞补短板,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要准确把握最新要求,从严从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持续优化防控流程、加强闭环管理,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夯实工作责任,坚持以上率下、高效统筹、严督细查,切实凝聚起全社会共同抗疫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关于加强考古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报省委审定,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基本建设工程考古工作管理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合理规划布局考古工作,做好考古成果的挖掘阐释,建立健全保障机制,促进考古能力和学科建设,不断提升考古工作质量和科研水平,切实推动考古成果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贡献陕西力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中小微企业银行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公开透明、风险共担”原则,加大政银合作力度,加强绩效管理和监督检查,努力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切实提升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试点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试点工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化业务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充分发挥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在促进乡村振兴、保障农户财产安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