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6-28 07:11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27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推进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投资和能源保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意见》和《关于推进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促进脱贫群众增收、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公共服务规划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中央深改委确定的改革事项,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健全数据基础制度体系、加强行政区划管理工作,积极探索科技人才评价改革,加大支付平台企业监管力度,持续为陕西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机遇和国际国内产业链供应链重构机遇,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全力以赴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着力建设一批具有更高质量效益和更强竞争力的一流企业。要坚决扛起能源保供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不折不扣抓好国务院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努力为稳住全国经济大盘贡献陕西力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促进脱贫群众增收若干政策措施》。会议强调,要发挥产业增收带动作用,进一步巩固务工增收势头,持续深化农村改革,不断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有效衔接期内脱贫群众收入增速高于当地农民收入增速、脱贫地区农民收入增速高于全国农民收入增速。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委托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草案)》和《陕西省“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