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6-14 11:29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13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秦岭国家公园设立、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贯彻落实到位。要以国务院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为牵引,推动稳经济政策措施再细化再落实,着力打通助企纾困、交通物流、产业链协同、保供稳价等方面的卡点堵点,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全力稳住经济大盘。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障粮食安全,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进一步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展壮大特色现代农业,分类推进乡村建设,不断深化农村改革,全面促进乡村振兴。要自觉涵养斗争精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注重家风家教建设,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若干措施(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报省委审定。会议强调,要建立分类科学、保护有力、管理有效的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推动各时期重要城乡历史文化遗产得到系统保护、合理利用和传承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秦岭国家公园设立方案(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会议强调,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国家代表性、全民公益性的国家公园理念,加强秦岭重要资源和生态系统的整体性、原真性保护,加强国际合作和社会参与,不断扩大秦岭国家公园的影响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2022年陕西省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方案(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报省委审定。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电网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能力,细化应急预案,坚决守住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