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6-07 07:02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6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和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打造万亿级文化旅游产业、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第九次信访工作会议部署,按照《信访工作条例》要求,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多元化解创新年活动,紧盯重点案件和重点领域,全力排查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持续提升信访工作能力水平,不断完善重要信息日常通报、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期间“零报告”制度,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进一步健全气象预报预测服务体系,提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能力,努力做到重大灾害性天气监测不漏网、预报报得准、服务零失误。要加强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应对气候变化研究更好服务农业生产,推动气象服务深度融入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更好保障经济运行,充分发挥气象服务在生态系统保护修复、重污染天气治理和突发环境事件等方面的作用更好助力生态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打造万亿级文化旅游产业实施意见(2021—2025年)(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加强保护传承、研究发掘、环境配套、文旅融合、数字再现等基础工程建设,持续做大产业规模,做强做优重点产业链,加快健全现代文化旅游产业体系,着力打造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国际文化旅游中心。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若干措施(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建立健全防范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强化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综合保障,加快构建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