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1-24 07:31 来源: 陕西日报

1月21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根本利益。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工作形势任务,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能力水平,全力做好重点时期信访保障,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专项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有关会议要求,扎实推进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持续在落实宏观政策、服务实体经济、优化金融生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发力见效,努力推动经济稳定与金融稳定相互支撑、良性循环。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报省委审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严格保护、科学利用、政府主导、分级管理,加快建成以国家公园为主体、自然保护区为基础、各类自然公园为补充的自然保护地体系。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试行)(送审稿)》《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评价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考核和监测评价“指挥棒”作用,科学组织实施,加强结果运用,持续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报省委审定。会议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节约优先、保护优先,促进城乡建设与生态保护协调统一,加快推动全省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为美丽陕西建设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