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1-13 07:51 来源: 陕西日报

近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研究税费保障、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耕地保护激励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税费保障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压实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税费保障工作责任,坚持“政府牵头、部门联动、信息共享、法治保障”基本原则,加快建立全省统一的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加强税费信息交换和共享保障,进一步提升征管效能、强化联合监管执法,不断优化税费服务,着力构建党政领导、财税主责、部门合作、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税费共治格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共济、保障基本、平稳过渡、政策连续的原则,稳步推动门诊费用纳入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加快推进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改革,建立健全门诊共济保障机制,不断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切实减轻参保人员医疗费用负担,确保制度运行更加公平更可持续。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耕地保护激励暂行办法》。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适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耕地保护激励机制,坚持正向激励,细化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强化激励资金绩效管理,充分调动各地保护耕地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压紧压实耕地保护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保障种粮农民合法收益,着力提高我省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