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1-12-15 09:27 来源: 陕西日报

12月13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研究危险废物监管利用处置、“标准地”改革、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节约用水、省级储备粮管理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有效防范化解危险废物环境风险、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危险废物监管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危险废物监管能力、利用处置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探索推进“标准地”改革的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因地制宜探索推进“标准地”改革,不断规范“事先作评价、事前定标准、事中作承诺、事后强监管”出让程序,有序推进区域评价、收储供应、审批服务等各项改革任务,着力构建特色突出、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招商引资和土地出让模式,切实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突出住房民生属性,不断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促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目标。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节约用水办法(修订草案)》。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节约用水政策要求,按照“节水优先、统筹规划、合理配置、分类指导、综合利用”原则,健全节约用水管理机制,完善节约用水措施,强化节约用水保障,促进水资源科学合理利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省级储备粮管理办法(草案)》。会议强调,要自觉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坚决扛起保障本地区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聚焦储备粮计划、储存、动用、监管等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升管理效能,确保我省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备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