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1-09-07 17:15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6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若干措施(送审稿)》。会议强调,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必由之路。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流通体系、消费体系、政策支持和法制保障体系,加快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着力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扎实推动工业绿色转型、农业绿色发展、服务业绿色升级,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工作方案(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报省委审定。会议强调,“双减”工作是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眼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切实把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降下来,把教育教学质量特别是课后服务水平提上去。要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机制,定期全面开展联合专项治理行动,着力构建良好教育生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