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0-11-17 10:05 来源: 陕西日报

11月16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1—10月经济形势,研究耕地保护、铁路安全管理、文物保护等工作。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带着信仰学,学出政治忠诚,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着目标学,学出战略定力,聚焦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带着问题学,学出为民情怀,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带着使命学,学出实干担当,坚持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步恢复的良好态势,要抓紧剩余的一个半月时间,千方百计稳定工业增长,狠抓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加大力度促进消费回升,决战收官确保任务完成,防控风险筑牢安全底线,争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好成绩。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严格耕地保护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切实负起耕地保护责任,严厉打击破坏耕地行为,严禁违规占用耕地绿化造林、超标准建设绿色通道、违规占用耕地挖湖造景、占用永久基本农田扩大自然保护地、违规占用耕地从事非农建设,坚决守住耕地红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落实护路联防责任制,齐抓共管、多方发力、综合施策,确保铁路安全和畅通。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秦始皇陵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决定按程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