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0-11-10 16:11 来源: 陕西日报

11月9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研究中小企业促进、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认定、野生动物保护、提高全省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加强院士服务保障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修订草案)》,决定按程序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指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狠抓减税降费让利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加强征信体系建设,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大力推行“店小二”式服务,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等方面为中小企业打造公平竞争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认定管理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省级经开区是打造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一步规范认定管理,完善后续动态管理,加强要素保障,推进“一区多园”和资源集约利用,努力形成布局合理、功能互补、产业集聚、错位发展、特色突出的经开区发展格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修订草案)》,决定按程序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强调,要强化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加强对野生动物猎捕、人工繁育、经营利用的管理,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听取了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有关情况汇报,决定适度提高我省城乡低保标准。会议指出,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资金监管、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兜住兜牢兜好困难群众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强化我省两院院士服务保障工作的若干措施(送审稿)》。会议要求,要构建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项目、服务保障于一体的综合政策支持体系,努力为在陕院士提供更加便利舒心的工作生活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