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0-11-03 14:45 来源: 陕西日报

11月2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文物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认识流通体系在国民经济中的基础性作用,通过加快硬件建设夯实“硬基础”,通过加强制度供给优化“软环境”,尽快补齐交通、物流、应急等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同步推进城镇物流配送中心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陕西是文物大省,做好文物工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处理好城市改造开发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关系,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创新驱动能力,推动转型升级,扩大开放合作,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端化、产业链现代化,努力打造千亿级企业和万亿级产业集群,推动陕西制造业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强化企业主体作用,动员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配套措施(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