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0-09-29 17:16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28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党外人士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推进创新驱动、污染防治、央企进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我省创新综合实力雄厚的优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着力改善科技创新生态,健全创新体系,加快培育一批重大创新平台、重大科学装置、重要创新企业,促进科技、金融、产业、人才有机结合,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要探索建立以市场为标准的科技评价体系、以市场为导向的科研组织模式、面向市场需求的成果转化机制,全力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我省转化。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陕西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实施方案》和《陕西省硫铁矿水质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动真碰硬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开展硫铁矿污染专项治理,举一反三抓好汉丹江流域涉金属矿产开发污染水质排查整治,全力守护好生态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要以落实央企进陕推进大会精神为契机,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与央企深化务实合作,以精准、细致、高效的服务推进项目落地落实。要完善审批“绿色通道”,强化要素供给,加强沟通协调,着力解决各类问题,为央企来陕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陕西省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陕西省2020年社保基金预算调整方案》,决定按程序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