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19-08-30 10:36 来源: 陕西日报

8月29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研究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延安革命旧址保护、种业发展、耕地保护、高校“四个一流”建设、奖励优秀运动员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执行《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强化基本药物功能定位,加强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建设,着力保障药品安全有效、价格合理、供应充分,逐步缓解“看病贵”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了《延安革命旧址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会议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要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统筹做好革命旧址保护利用工作,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会议决定将《草案》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修订草案)》。会议强调,要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品种选育推广、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依法严厉打击种子造假行为,促进我省种业发展。会议决定将《草案》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实施办法(代拟稿)》。会议强调,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依法加强耕地占用税征收管理,促进土地资源合理利用。会议决定将《实施办法》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的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聚焦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加快我省高校“四个一流”建设,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陕西追赶超越。会议决定将《意见》报省委审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优秀运动员及其教练员训练单位有功人员奖励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加大奖励力度,落实荣誉表彰等各项政策,充分调动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备战参赛的积极性、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