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19-08-08 09:25 来源: 陕西日报

8月5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全体代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信访、苏陕扶贫协作、壶口瀑布景区规划、社会救助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搞好服务。要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把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积极开展向张富清等先进模范学习活动,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为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并听取了上半年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扛起责任,坚持“事要解决”,突出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时间节点,传承发扬“枫桥经验”,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听取了苏陕扶贫协作巡视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刀刃向内找准找实自身差距并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施台账管理,用好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建立稳定带贫益贫机制。

会议审议通过了《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陕西)总体规划(2017—2035)(送审稿)》。会议强调,要以规划修编为契机,坚持保护优先,进一步挖掘利用优质资源,提升景区品位,更好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会议决定将《规划》上报国务院审批。

会议听取了关于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压减一切不必要的行政开支,把有限的财政资金花到刀刃上,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有关部门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确保临时补贴按标准尽快发放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